学工新闻
法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班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6-24 15:17:27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为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建设诚信校园,学院辅导员潘怀杰为学院全体受资助学生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班会。


潘老师首先向各位受资助同学介绍了国家对于困难学生资助和助学金的相关政策,具体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相关内容;其次,说明了随着国家资助力度的不断加大,一些同学为了获取个人利益而弄虚作假、谎报收入、伪装贫困等现象,重点强调了失信行为将导致严重后果,违约情节严重的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最后,潘老师提醒同学们要预防诈骗,远离不良贷、套路贷,牢固树立征信意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诚信观念和法律意识


435EF

在本次主题班会上,潘老师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诚信及金融知识,使国家资助政策和诚信意识入脑入心,让同学们在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树立诚信观念、珍惜个人信用、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诚信是我们需要担负的责任。不仅需要监督和引导,更需要从自身做起。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