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法学院开展2021年度“青马工程”团干培训实践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1:28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培育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6月3日下午,我院“青马工程”团干培训班到“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开展实践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潘艺阳带队,团委副书记邢舒惠和辅导员严鹏辉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于“漳州110”发展史、奋斗史和荣誉史的生动介绍,认真观看珍藏于馆内图文并茂的事迹记载、实物陈列及视频资料,深刻领会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本质内涵,同学们均表示受益良多。

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刘铭鸿

通过参观“漳州110”事迹展览馆让我深刻了解了“漳州110”的光辉历史。“漳州110”始终坚守为民初心,服务人民与打击犯罪并重,赢得了群众信赖,被誉为“人民的保护神”。因此,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想要更深入的去调研“漳州110”精神的生成、发展历程和时代价值,以便更好的弘扬“漳州110”精神,把握其敢为人先,积极探索的创新精神。

19级法学专业蔡淡宁

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漳州110”基地的参观,听完讲解员慷慨激昂的讲解,我对我们“人民的110”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他们始终坚持将人民放在第一位,服务人民与打击犯罪并重,是人民永远的保护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学习“漳州110”的精神,努力做好学生工作,积极为同学提供服务,无私奉献,承担自己的责任。

19级社会工作专业曾学梅

通过参观“漳州110”事迹展览馆,我了解到了“漳州110”的相关事迹,他们作为时代楷模,始终坚定“忠诚担当、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的初心使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维护人民的利益。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传承和弘扬“漳州110”精神,以“漳州110”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政治信念、初心使命、积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19级法学专业陈思榆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漳州110’”,参观完漳州110基地后,我更深深体会到坚守为民初心的重要性。在本次培训实践活动中,最令人难忘的是基地中陈列着的无数民众赠予的锦旗,它们的存在正是因为漳州110成立30多年来,在“时代变迁”与“初心不变”中,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性”是其鲜明的底色;自觉探索矢志创新,为警务工作迈向现代化不断实践。此次活动更让我明白,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漳州110”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老师和同学办实事,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对党忠诚,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