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庆党百年扬红船 青春奋斗正当时”系列微团课之四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6-02 13:08:11 

为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深化对党的认识,坚定对党领导的信念,我院开展了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的第四期微团课活动。以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一节为思想基础,通过多元形式的活动来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汲取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经验和思想底蕴,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学们在观看爱国电影、阅读相关的党史书籍后,踊跃发表内心的想法。

19法学1班:

在团课活动中,我们观看了爱国电影《英雄儿女》的片段,这部电影充分彰显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胜利的奉献精神,不屈不挠、团结战斗、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和英勇顽强、坚决战斗、血战到底的胜利精神。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出了国威军威,更打出了我们中国人的坚强意志品质!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中,更要牢记历史,铭记英雄。我们的幸福生活得益于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奋力拼搏。我们更应该带着前辈的希望继续奋斗,努力在新时代取得新的胜利!

19法学2班:

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学史崇德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要延续百年党史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所构成的精神血脉。所以,我们应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9法学3班:

学史可以知今,可以明智。党史是中国近代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深刻反映了中国如何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史是青年人的指路明灯,它可以让青年人心中“跟党走,感恩党,听党话”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黄陂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期微团课意义深远,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年大学生要加强党史学习,要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事业中深化爱党、信党的信念,从而积极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和社会价值,为党的改革建设与国家的蓬勃发展凝聚正能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