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法明心志,守法正言行——我院法律服务中心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18 10:26:11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促进我院学生专业实践与运用,2021年5月13日下午,法学院法律服务中心去往漳州市芝山中心小学开展普法进校园专题普法活动。

本次普法讲座中,主讲人分别从交通法规的概念界定、如何遵守交通规则以及生活中的交通法规这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从交通法规的定义与作用到交通法规的三要素,再到生活中的交通法规,整个过程以案说法,详细剖析,辅以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让学生们对交通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在此次普法讲座中,学生们认真聆听且积极主动地回答问题,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与身边的见闻,讲座氛围十分热烈。在主讲人的引导之下,学生们也就这些相关问题产生了深入的思考与自我反思,对交通安全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这次普法活动,增强了芝山小学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们对于交通安全的防范意识、防卫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法治校园”奠定基础,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