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我院法律服务中心开展《勇对校园暴力说“不”》专题普法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19 10:21:52 

2021年5月6日下午,我院法律服务中心公益普法志愿者前往漳州市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勇对校园暴力说“不”》专题普法活动,传承法治精神,共建法治文明。

志愿者围绕校园暴力的定义,如何防范校园暴力及应对校园暴力的措施三个重点展开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对校园暴力有了进一步认识。

关于防范与应对校园暴力的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勇敢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清楚首先要学会防范于未然,上放学路上结伴而行不走小路;及时向老师、家长反应情况;遭遇校园暴力时要沉着冷静,分析周围环境,及时向保安、老师、家长或者是路人等人求助,事后及时向老师、家长反应真实情况以保护自己的权益。

然后,向同学介绍到了国家法律对于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国家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制订了一部保护大家的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其中的法条使同学们更加熟练的掌握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同时,志愿者对相关的法条内容进行了补充讲解,并且与还有所困惑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耐心解答,提出了更有针对性的紧急应对措施。最后,本次普法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洋溢中圆满结束啦!

讲解全部结束后,同学们在引导下进行思考,总结了这一次普法课堂的心得体会:我们共同学习生活在一起,就应当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暴力不能够真正地解决问题,我们要互相监督,一起做到“远离校园暴力从我做起!”,做一个积极阳光的好学生!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