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庆党百年扬红船 青春奋斗正当时”系列微团课之三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18 10:2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团课系列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来充分感受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亲切与期许。同学们结合学习与生活经验,踊跃表达自我看法。

19社会工作1班:

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我对于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永远跟党走,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我们是新时代青年,作为祖国的栋梁与未来,我们应在与党的学习交流中深入思考、升华思想,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继续向共产主义迈进。

19社会工作2班:

这一次的微团课我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团日活动中的讲话内容。从习总书记的话语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他对青年大学生们寄予的殷切的期望。习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青年是国家未来的脊梁,青年的未来即是国家的未来。作为沐浴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当要发奋图强,锐意进取,凝聚青春力量,共绘祖国的美好明天!

本期微团课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当代青年学生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的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实践历程,用青春谱写年华,用汗水浇灌未来,共同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