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建党百年学党史,红色基因永传承”法学院共青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团日活动系列(二)—— “五四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06 10:13:33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感悟“五四”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法学院团委结合自身实际,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将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为契机,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以“五四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团日活动系列第二期学习活动。

法学院各团支部围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以线上会议与线下讨论相结合、PPT展示与观看视频相结合、知识竞赛与心得感悟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对青年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19行政一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年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珍视青春,认清奋勇前进的道路。在这个春日正好、“五四”之时,我团支部依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倡导,通过线上举办“弘扬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提出为了梦想步履不停、拼搏不止的感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始终不忘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靠拢。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历史发展的新征程中,积极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让建功立业、不懈奋斗成为新时代青年的坐标,共青团员更是应该起到带头作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19法学1班

2021年5月4日,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团中央举办了一场线上主题云团课。本次团课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从多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为的就是创造一个太阳,一个永远在人民心中的太阳。这个太阳就是新中国。

在渣滓洞煤窑,我们看到了江姐宁死不屈的坚强意志,为了心中的信仰,倒在了黎明之前。她说: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这样坚定至诚的话语深深的感动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革命圣地西柏坡,这个曾经创造了多个战略大捷的指挥基地,同时标志着中国共产党赴京建国的新的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开启了新纪元。

现今,中国已经迈向了新时代。我们生逢盛世肩负责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此次团日活动使青年团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为加快推进学院青年工作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满怀理想,不忘初心。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同时也激发了广大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向上吧,青年!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