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建党百年学党史,红色基因永传承”法学院共青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团日活动系列(一) ——“伟大复兴 伟大梦想”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05 10:10:0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为了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团委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以“伟大复兴  伟大梦想”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团日活动系列第一期学习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章节以PPT展示、观看视频、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对团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国家博物馆,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人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在参观完《复兴之路》展览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句话,概括了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但实现中国梦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学习,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将自己的所学应用于社会实践之中,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19法2

此次活动激发了支部团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引导青年团员们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提升了团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强化了支部成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华民族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每个中国儿女作为这个民族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都无法脱离。“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的梦想是应当通过努力学习,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将来的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但这个过程肯定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艰难刻苦,即将达到顶峰的过程是“人间正道是沧桑”,这大概是距离成功最近的时刻了。但也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崇山峻岭皆过,遇见大海平原,明天会更好。

——20社工

本次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日活动受益良多,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史,更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改革进取史,更加明确了作为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义务。同学们还表示有信心能够自觉的不断学习党史,将党史经验运用于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