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普法我接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07 16:57:39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5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在达理活动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普法我接力”主题志愿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投入,以热情的服务、耐心的讲解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活动主要对新颁布民法典进行了亮点解读,对《刑法修正案(十一)》新修改的规定进行了介绍;对于民、刑两法中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条文,精心设计了“谁是卧底”、“大鱼吃小鱼”等趣味十足的游戏,帮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法律知识。在法律咨询区,志愿者们通过条理清晰的法条分析,解答同学们的法律问题,帮助大家修正法律的误区。

现场设置的有奖问答的法律问题让同学们置身于各个具体的法律问题情景,大家跃跃欲试,调动法律知识储备,运用法律思维解答。此外,互动游戏环节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参与度,也让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深化了法律认识,巩固了法律知识。

随着国家法治体系的日益完善,提高大学生的法律素质法律观念也恰逢其时,志愿者们发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展示了闽南师大法学院青年学生的良好风貌,同时有利于推动闽南师大法学院的普法品牌建设,树立良好法治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