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青春暖冬助防疫,红船精神永飘扬——法学院学生寒假返乡实践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07 16:56:53 

今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第一个春节假期,国内防疫形势仍然严峻,各地防疫任务不能松懈。在这个寒假,我院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投身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中。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锻炼了能力,增长了见识,深厚了情怀,亲身践行着“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家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社区发放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帮助居民通过手机APP取得核酸检测码,在商场为顾客分发口罩,为他们测量体温和查验健康码,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

01社会工作专业 李秋婷

这次志愿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我深刻的意识到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过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02法学专业 孟祥玉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无数的白衣天使、志愿者们抗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是勇者、是榜样、是我们敬重的人。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主动扛起肩上的职责,为家乡做贡献。

03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 刘铭鸿

2020年,众多舍己为人的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共同抗击疫情,展现出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用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