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青春战‘疫’,法惠民生”—— 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福州连江组社区实践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8-09 19:48:28 

8月9日,为了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宣传教育,更好地宣传民法典,让群众树立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青春战‘疫’,法惠民生”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由福州连江分队深入连江县陇海社区进行探访宣传,通过法律基础知识宣传单发放、运用影像资料,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法律常识,同时开设普法交流会,运用多种形式尽可能的让社区成员更多地了解民法典。特别是在民法典颁布之后,团队成员对社区民众较为感兴趣的民生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成员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与此同时,在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做到了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并与民法典的宣传相结合,团队实践取得了较好成效。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