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勇挑时代重任,高扬理想风帆,做‘六有’大学生”——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莆田组“情暖童心,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8-15 19:47:05 

习近平总书记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为祖国未来开启法律之门,不断开拓儿童权益保护的认知。莆田组实践队员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精神,力争写好返乡实践故事,旨在增强全民法治素养。8月10日,莆田组的队员来到莆田市城厢区添翼围棋教育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主要以“情暖童心,文明实践”为小组实践主题,通过“以小见大”讲好法律小故事,让小朋友学习有关法律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民法典的出台惠及百姓。

团队队员采用视听方式,结合生动有趣的视频案例,通过宣讲《宪法》《禁毒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常识,加强青少年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培养他们是非分辨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观念。通过视频案例以及问题互动,小朋友都清楚了解校园欺凌的现象,知道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能再一味软弱、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行为说“不”。活动最后,以互动式有奖抢答验收宣讲成果。在此次普法宣讲活动中,我们也了解到校园安全确实存在隐患,希望小朋友在今天的普法宣讲后能够学会运用法律维权。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的茁壮成长需要多种多样的“春泥”支持,法治社会中法律春泥更是不可或缺。今日,普法宣讲用一句句话、一张张图将法律春泥点滴渗入孩子们心田,将来,这春泥必定能让祖国花朵开得更加绚烂!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