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勇挑时代重任,高扬理想风帆,做‘六有’大学生”——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福州连江组入户实践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8-08 19:46:26 

8月8日,实践团队福州连江组的队员来到福州市连江县苔菉镇上塘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主要以“关爱老人,精准扶贫”为小组实践主题,尤其关注乡村老年和贫困群体,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农村的普及情况,做好政策宣讲和精准扶贫工作。

团队队员在村委会当值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发宣传单、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及贫困家庭走访的形式展开实践。为当地村民派发宣传单,让村民更好地了解国家的政策及法律法规。走访几个贫困家庭,也让团队成员了解到了农民生活的艰辛,希望通过团队的宣讲,能让村民们更加了解乡村法律援助的途径和各项惠民资助政策,助力国家扶贫工作。

在乡村进行探访的过程中团队了解到,大多数的村民由于学历水平有限,对政策的感知度不够,很多国家的政策并不能及时准确地了解到位,申请流程也不是很清楚,因而使得自己错失了很多机会。对于乡村常见的法律问题,村民大多也都一知半解,遇到问题仍然还是调解为主。在经过入户宣讲之后,很多家庭对惠民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表示他们将运用国家给予的政策解决家庭的困难,同时在面对法律纠纷的时候,学会了更好地保护自身权利。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