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我院认真组织师生收听收看2023年全国两会直播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5 21:19:16 

2023全国两会


34-35日,2023年全国两会拉开大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全国两会,对于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院党委组织教师、青马工程班学员、学生干部、团员青年、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员第一时间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会议精神,开展了广泛而热烈的学习讨论。

潘艺阳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汇聚共识、凝聚信心的大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国上下意气风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办好中国的事情,就必须不折不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的繁荣富强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高校的思政工作者,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工作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方劲

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 教授

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思想领航的主旋律、团结奋斗的主基调一以贯之。代表委员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时性变革。回首过去,促发展、战贫困、防疫情、应变局,一个个难关险阻被攻破;展望未来,新征程、新目标、新方位、新远航,历经伟大变革的中国,站上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今年的两会,团结奋斗的氛围更足,人民民主的含量更足,深化改革的决心更足,聚焦问题的导向更足,向前发展的动力更足,争取胜利的信心更足。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全国两会,是对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一次有力的再动员。


罗玉梅

法学院教务科副科长

春回大地,万物向阳。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相聚北京,回首一年来的奋斗与收获,共商国是,共谋发展。过去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也深深感到重任在肩。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服务学院教师发挥法学院法治教育优势。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干担当、团结一心、昂扬奋进、只争朝夕。


严鹏辉

法学院辅导员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国经济发展遇到了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顶住压力、攻坚克难,成功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近五年来,我们持续加强生态保护、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稳步推进节能降碳,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基础上,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现如今,我国能源供给越来越多元稳定,经济发展越来越绿色可持续,整体形势持续向好。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继续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自身基本功,乘着时代的春风,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郑容坤

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 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 博士

202334-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大会先后召开,这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我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委员产生方面,深入联系实际,创新委员形成机制,新委员名单适应新时代全国政协作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要求,呈现了代表广泛性、素质化等特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大会议程共有9项,包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这有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赵梓童

2019级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员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举世瞩目中,全国“两会“如期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首北京共商国是,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创造新的辉煌凝心聚力。刚刚过去的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神州大地汇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党员,不仅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应该关注政治生活,关注全国两会,时刻关心国家时局。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中。利用课余时间,我认真收听和收看全国“两会“,感想很多,受益匪浅。


纪心蕾

2019级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工作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作为青年一代,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更应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创先争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应该深入了解此次“两会”会议内容,把握党和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深入学习此次会议内容,增长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郑泽良

2021级法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研究生党员

202334日下午15: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两会”的盛况,认真听取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政府报告,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传递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做事原则。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勇于担当,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同时,更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黄睿冰

2020级法学院学生

春潮澎湃,万象更新,今年的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我通过观看现场直播,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内心的激动久久难以平息。在报告中,我不仅感受到报告对于过去五年成绩的实事求是的、客观的、全面的总结以及对于我国未来发展的合理规划,还感受到报告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在围绕党与国家的工作任务重点的同时,关注民生民意。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日子里应当不断向党和人民靠拢,将实干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专业学习中提升实际本领,在国家建设中勇担实际责任,在风浪前不惧困难奋勇向前,脚踏实地为祖国发展贡献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力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