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6 10:51:40 

202333日下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构建高校廉政教育体系,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到龙文区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教育基地的讲解员综合运用先进声光电技术,以视频播放、触摸感应、雕塑造型、彩色图文等多种演示形式,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有关党中央对反腐的高层论述、党纪国法条规,体验了“正己镜”,学习了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典型反面案例,以及中共党史、古圣先贤和孝廉人物先进典型故事等,还观看了十八大以来所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展示 ,以此告诫党员干部们要以案为鉴,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上,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通过参观与学习,党员们更加明确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并纷纷表示身为高校老师更应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做好学生的榜样,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