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聚焦 | 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应邀到我院分党校上专题党课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1-24 18:03: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先锋力量,弘扬建党精神,20221124日,我院特邀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林建辉教授和许晓玲教授讲授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陈越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林建辉教授讲授了以“领会精神要义,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林教授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为切入点,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内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四个方面展开介绍。重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联性,“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要性,揭示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

林教授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博大精深,其中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科学指引意义。同时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必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青年、指引青年团结奋斗,面向未来!

随后,许晓玲教授讲授了以“以青春之光,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的专题党课。许教授从党的百年历史开讲,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召开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内容和重大作用。结合我院专业特色,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法”的诸多内容,通过熟悉的二十大代表们的故事,带领大家领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风采担当,鼓励在场党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做好新时代的撑船人。

许教授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她勉励学生党员们,要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内容,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课最后,我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陈越总结陈词,殷切期望在座的党员同志能够从今天的党课中汲取力量,用党的先进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各领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