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聚焦 | “红船精神”—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次党课 暨培训班结业式顺利举行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1-10 22:05:10 

20221110日下午,我院在博西梯二举办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法学院分党校校长、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陈越老师以“红船精神”为主题开讲,为学员们召开了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

陈老师围绕“红船精神”形成的历史依据和历史进程、丰富内涵和基本特点、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三个方面展开阐述,让学员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新的认识。

陈老师指出,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红船精神”为我们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仍然具有巨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陈老师强调,“红船精神”蕴含着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最高价值追求,是中国共产党生存、发展和壮大的思想基础,更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源头。红色的历史赋予了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的时代内涵,既是对党的历史的回顾更是对新时代的展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紧紧围绕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负起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撑船人”,矢志奋斗!

党课结束后,我院举行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式。结业式由法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小荟老师主持,法学院分党校校长、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陈越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艺阳老师出席。

本次结业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肃然站立,齐声歌唱。

结业式上,三位小组长林萍萍、占艳琴、黄欣如依次上台进行小组汇报总结,阐述本次分党校期间各组员的学习状况及感悟。

优秀学员代表吴雨茜上台发表此次党校培训感言。吴雨茜同学表示,本次培训班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成为一名党员所应具备的品质。各学员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立志以身边党员为榜样,传承“红船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的领航人,不负党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

李老师宣读了本期分党校培训学员结业名单及优秀学员名单


潘艺阳老师按照小组顺序依次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陈越老师为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

结业式最后,陈老师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的把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服务祖国和人民统一起来,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统一起来;二是努力学习,珍惜时光,严格要求自己,结合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三是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在国家法学事业建设和发展的浪潮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盛世逢盛会,再启新征程”。党课《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阐述了青春真谛;《共产主义力量》闪耀着革命历史的光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共产党信仰之魂》奠定了理想根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对新时代青年的成长启示》重现了百年历史的热血辉煌;《中国共青团百年团史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明确了青年使命;《红船精神》展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分党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