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聚焦 | 法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 暨第一次党课顺利举行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0-22 20:44:14 

2022年10月22日,我院在博西105举办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小荟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艺阳老师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开班式上,潘老师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学员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所有学员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要锤炼党性,提升党性修养。要成为党员队伍中的一员,应该坚持不懈加强党性教育,自觉注重党性锻炼和提升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一项长期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基本要求,并坚持不懈地去实践。

二是要学以致用,学会理论联系实际。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党的思想路线的重要体现和根本要求。学员们要善于学习,做到学以致用,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通过学习开阔视野、打开思路,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的目的。

三是要以身作则,遵守规章制度。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规则意识。要始终注意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共产主义的信念贯穿于整个学习工作生活中,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合格党员!

随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君玉老师讲授“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树立正确意识形态安全观”为主题的党课。

杨老师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倾向性问题”以及“中国做法”等三方面展开阐述。她指出,“我们应全面继承中国共产党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宝贵传统,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应当深刻认识到树立正确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及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她强调,“真正的意识形态是让人感觉不到的。我们应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

党课最后,杨老师对全体学员寄予厚望,祝愿大家早日入党,并以正确的意识形态贡献自我!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