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我院何东平院长深入新生班级上思政课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1-03 21:09:40 

11月2日下午,2022级法学一班在博西601召开主题班会班会由法学院何东平院长主讲号召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会上,何东平院长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关心时事,注重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头脑,并将其运用于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会上,何院长还为同学们传达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

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创新性地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与本质要求,还明确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他要求,全体同学要深入学习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并结合法学专业特点,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在方法上不断成熟、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充分理解中国式法治现代化道路的深刻内涵,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勤勉奋斗,力争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图文:法学院党服中心)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