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聚焦 | 我院师生认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0-16 19:36:15 

金秋十月,锦绣山河。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陈越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各种渠道认真收看收听本次开幕会。


师生们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后,同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陈越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和奋斗目标,规划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总负责人,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后,让我更加明确了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高校教育事业的领导不动摇,使高校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的重要力量;二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立德树人”工作不动摇;三是坚持“以生为本”扎实筑牢党建思政工作不动摇;四是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不动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法律系主任赵凌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备受鼓舞。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院党委组织员 李小荟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20221016日,我与法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通过观看学习开幕会,我更加感受到身为一名党委组织员身上的责任,正确把握好工作方向,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基层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行胜于言,肩负时代重任;扎根大地,练就实干本色。

学生第一党支部 20行政 胡月玥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面对加速前进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深入了解此次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把握党和国家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青年大学生的政治觉悟,更是一名青年党员的自觉要求。我将深入学习此次会议内容,增长自身的志气、骨气、底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以此为导向,将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人!

学生第二党支部203 王嘉琪

在期待已久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一番话让我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说:“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学习到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性。我们的党有明确的目标,带领人民建设美好的社会主义社会,始终把人民当成国家的主人,始终散发着光辉,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学生第五党支部22级研究生 刘滢澧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1016日上午开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使我深受鼓舞和鞭策。

打铁还需自身硬,有过硬的本领是一切雄心抱负实施的前提。作为党员和新时代青年,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在新时代的阳光下,我们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前进,强化使命担当,用行动诠释奋斗青春,同时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