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扬帆•喜迎二十大|师德师风教育|法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9-08 19:15:33 


9月8日上午,法学院在红船工作室召开“喜迎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陈越,副书记、纪委书记潘艺阳,党委组织员李小荟,2021年以来新进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良好的师德师风对于铸造新时代新青年的优秀品质有着独特的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



会议指出,新进教师正处于人生的新起点,子曰:“德之不修,学之不讲。”要站稳三尺讲台,不负教书育人使命,就需要练好内功强修养,既要传授知识,更要塑造灵魂,运用好课堂这一教书育人的主阵地,言传身教,为学生树立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和榜样。



会议最后,陈越同志在双节来临之际向在座的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及真诚的祝福,并带领新进教师们进行宣誓,指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的广大教师应当坚守初心,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潘艺阳同志就师德师风建设和廉洁过节作工作强调。指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化人,不断强化自身师德师风建设,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通过召开专题会,进一步凝聚了学院教师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决心,拓宽了做好师德师风工作的思路,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担负好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