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扬帆*党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顺利举行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4-21 00:23:57 

416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小环老师应邀在博西105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讲授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新时代先锋力量的党课。

图片

图片

陈老师以本堂培训课程的主题为切入点,告诉学员们伟大建党精神共概括成四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精神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全历程,它是在伟大实践中孕育形成的,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指引,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吸收和借鉴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而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它指引着中国走到了最有理由自信的今天。

图片

随后,陈老师以讲述共产党人故事的形式,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当陈老师在讲述陈望道的故事时,更是令在场学员感触颇深。那年陈望道专心致志地翻译,竟把墨汁当作红糖蘸着吃粽子,自己却浑然不知,正品味着真理之甘甜,最终完成了《共产党宣言》的中文翻译工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革命斗争指明了方向。透过陈望道,可以窥见无数向死而生的共产党人身上的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流血牺牲的奋斗史,一部不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书写中华民族最恢宏史诗的历史,正因为有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舍生忘死的英雄模范、向死而生的仁人志士在关键时候站出来,才有了我们如今繁荣富强的中国。

图片

课程的最后,陈老师殷切希望学员们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引人生方向、涵养人生抱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挑重担,负重前行,自觉承载革命先辈的希望,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对伟大光荣的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更激发了学员们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实践中去的决心。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