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扬帆*党校/“守初心 勇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院分党校培训班第六次党课顺利举行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4-21 23:18:15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积极开展党政工作,落实党内政策,4月17日上午10时30分,我院在博西105开展了关于《守初心 勇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我们荣幸邀请到了校学生处副处长陈明老师主讲。

此次党课培训中,陈老师首先从疫情近况谈起,他提出“疫情防控”这个词汇频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但它并不只是医护人员的专有名词,也应是我们每个大学生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具备新冠疫情防控的基本素养,更要懂得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严格遵守党的政策和纪律。疫情防控是当前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之一,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最大限度消除校园内的恐慌,稳定大局。二,加强思想品德修养。疫情防控要求每个人都保持克制,放弃生活和学习中的某些自由与任性,作为积极分子更要自觉加强品德修养,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共场合,随时随地表现出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需要与精神状态。三,发挥作用,带头表率。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在防控疫情的行动上和成效中。一方面,在工作中要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措施作出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中要敢担当、有作为,成为带头配合学校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典范。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陈老师结束了他的授课。党课最后,老师给予在场积极分子们鼓励,他提到“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要永远保持信心,积极防控,十四亿人民风雨同心,则控制疫情指日可待。”

此次党课活动使学员们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生动形象的解答了“当代青年面对疫情防控应该如何坚定态度、担当责任”的问题不仅加深我们对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更加坚定的走在科学的疫情防控之路。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