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扬帆*党校/法学院第二十一期分党校第五次党课培训顺利举行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4-21 22:06:55 

417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童娟老师在博西105教室为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以新时代高校干部素养提升为主题的党课。

在本次党课的培训,童娟老师围绕新青年应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中国梦落实青年发展规划”“中国梦是高校干部的时代内涵三个方面同在座的学员们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特别是作为学生干部所应具有的时代责任感。

图片

科学的理想信念是照亮人生道路的火炬,犹如航行茫茫大海中的灯塔,对人的行为有着指导和定向作用,能够使人克服重重困难而不放弃努力。在此次课程中,童娟老师不断强调精神动力对于新时代新青年的重要作用,提醒入党积极分子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念。

图片

同时,童娟老师提到,信念让人透过层层阴霾而不迷失方向,能力将人带向更广阔的天空。在保持信念的同时,能力的培养也必不可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要不断学习,增强自身的能力素养。

童娟老师表示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这一新论断揭示了立党的根在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价值观,是党区别于群众和其他政党的主要标志。

图片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