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法学院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0-19 23:36:41 

红船*党史教育/

法学院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毅然奔赴朝鲜战场,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功勋。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10月14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这一仗我们必须打赢,如果我们不打,那我们下一代就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让我们的下一代过上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于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同时大捷,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教师全神贯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不仅心灵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峥嵘岁月,永不褪色。热血山河,赤诚赞歌!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法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纷纷表示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前行。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