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扬帆*党史教育|我院党委书记徐继红为全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6-20 15:57:34 

61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书记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弘扬红船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课。徐书记从红船精神的来源、内涵以及学院红船工作室的建设情况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

 

徐书记为大家介绍到,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中首次提出“红船精神”一词,并阐释了“红船精神”是一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接着,徐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红船工作室的建设情况。

最后,徐书记讲到,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读史明鉴,读史观今。“不忘历史方能开辟未来”,一百年来,“红船精神”引领着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高校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从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催人奋进的精神动力,挖掘其深刻内涵和育人价值,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