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扬帆*党史教育|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7-02 15:53:23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日,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依次轮流作发言研讨:

党委书记 徐继红: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从南湖嘉兴小小的红船启航,引领革命的航船,劈波斩浪,开天辟地,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伟大的革命精神,坚持真理、坚守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继承弘扬“红船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红色资源,对培育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的意义

院长 何东平:

通过观看视频和通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文稿,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百年征程,可谓筚路蓝缕与康庄大道并行,星星之火与波澜壮阔齐飞。不管建党初期的艰难困苦,长征路上的生死存亡,还是建国初的百废待兴,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各种深浅高低,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初心不改,建党精神始终得以贯彻落实。百年历程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千锤百炼百炼成钢的精神风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更是铸就了共产党的历史丰碑。我们一起期待,人民江山再奋进,百年梦想终成真。

党委副书记 潘艺阳:

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建党的开天辟地、建国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翻天覆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惊天动地,在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道路上,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副院长 黄耀明:

收看并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热泪盈眶,激动不已。深感生于华夏大地的幸福与幸运,倍感伟大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作为一个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回望自己的成长历程,从青涩年少到知天命之年,是与祖国改革开放、跨世纪、战贫困、奔小康一起走过的。从教30年,执着三尺讲台,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倍感光荣与骄傲。在意气风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我必将继续努力,倾尽毕生精力,用生命影响生命,为党为祖国乐育英才,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者。

副院长 郭细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讲话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