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扬帆*工作动态 | 我院党委书记徐继红为同学们讲授形势政策课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01 13:21:08 

4月1日晚19时,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老师在博西601为2020级行政和社工专业的同学上了一堂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从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在课堂上,徐继红书记带领师生们重温党史,让大家了解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是如何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人民群众作为社会发展的亲历者与见证者,可以见到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当谈到这一句话时,徐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坚持与发展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是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的中国产物,是推动中国共产党不断进步的新思想。正是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才能更快更好的实现。



徐书记的课程采用视频与课件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严谨而又生动的讲解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






图文:党员服务中心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