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扬帆*党史教育|“坚定信仰守初心,我将无我担使命”我院分党校培训班第二次党课顺利举行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5-08 20:14:40 


4月17日下午15时30分,我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博西105举行。本次党课以“坚定信仰守初心,我将无我担使命”为主题,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老师主讲。



本次课程,谢老师从人的信仰这一主题切入,先以自身为例,讲述了正确信仰对他的人生影响。“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谢老师以王安石的著名诗句为指引,从三个方面全方位地分析了我党人的信仰所在:

一、“历史力量是坚定信仰的根源”。首先,谢老师带学员们回望了历史,从我党我军历尽苦难到熔铸辉煌,表明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才找到了我们今日信仰的源头所在。


二、“坚定信仰需从奋斗中释放内心梦想”。其次,谢老师结合最新的实事,以新冠肺炎中的钟南山院士以及身为基层医护人员的抗疫英雄为例,让学员们从中吸取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优秀品质。


三、“坚定信念需从真理中积聚知识的力量”。最后,谢老师以习总书记为例,教导同学们如何进行正确的价值判断,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肩负起国家的未来。谢老师的课程条理分明,通俗易懂,大大调动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每个人都受益颇丰。

谢老师的党课以真实的故事为主,生动形象地从历史的不同阶段对共产党员们无私奉献、舍身为人民的形象做了进一步地刻画,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进一步认识。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