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扬帆*工作动态/我院举行清明节祭扫长江支队漳州纪念园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07 17:22:14 

时当春光融融,眼见草木菁菁。清明节至,细雨蒙蒙,松柏凝翠,春潮涌动。

    2021年4月4日上午9:00,法学院于漳州市长江支队纪念园隆重举行了“‘缅怀先烈迎建党百年,红船精神颂时代篇章’之清明节祭扫长江支队纪念园”活动。

活动由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岑小飞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艺阳,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邢舒惠老师以及法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员发展对象。

参与活动的法学院师生党员在整齐的队伍中,心怀崇敬地肃立在刻着“永远的长江支队”的纪念碑前,缅怀长江支队的党员前辈,向为了福建的解放和建设而牺牲的英雄先烈致哀。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研究生党员崔浩带领着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再一次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随后,现场师生党员在潘副书记的带领下参观“永远的长江支队”纪念长廊,向长江支队来漳工作人员敬献鲜花。

    活动中,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艺阳发表了致辞。潘副书记借东山县“先拜谷公,再拜祖宗”的清明祭扫传统,向党员们讲述了谷文昌等长江支队党员干部从太行到八闽的一系列事迹,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的清明时节缅怀英烈具有重要意义,动员大家从长江支队的事迹中学习革命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长江支队是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由4000多名太行、太岳解放区青年骨干组成的一支接管新解放区军地政权的队伍长江支队到达福建后,在接管政权、土地改革、剿匪反霸、民主建政、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在福建生根开花,与福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福建今天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



图:李  

文:张辰浩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