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扬帆*工作动态|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讲话在法学院广大干部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3-31 12:33:20 

春风到处意盎然,闽山闽水寄深情。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了17年半的“第二故乡”。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南平、三明、福州等地考察,对福建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为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法学院迅速组织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各干部师生互相学习讨论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掀起了交流讨论热潮。

热议-法学院师生有话说

法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耀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亲临福建考察,表达了总书记对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视、关怀与期待,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示范课。习总书记重点提到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强调要凸显福建在农业资源多样性和气候适宜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要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补齐乡村振兴的基础短板。要推进老区苏区全面振兴,体现了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发展的深切关怀。习总书记还一以贯之地要求要科学制定生态省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为福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研与服务优势,为福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库支持。

 

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邢舒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为人师表的重要要求,对广大学子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期望,指明了教育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理念,突出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着眼于顺应新的发展阶段、完善新的发展理念、形成新的发展格局、增强新的发展动能,全力推进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法学院教师张艺华: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感悟到了习总书记对八闽大地历久而弥深的情怀。尤其是这次考察期间,他专门来到武夷山九曲溪畔的朱熹园、造访三坊七巷、重访闽江学院以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化资源的看重,对于培根铸魂工作的看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我会始终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把马克思主义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岑小飞: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加深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不懈奋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为学生,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增强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法学院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陶钰

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考察中,强调了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并指出青年一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此番殷殷关切,令身为党员的我,心中涌起奋进的力量。习总书记希望我们不断探索新路,力争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