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党旗飘扬· 党校|历史和世界维度中的改革开放——我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党课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09 13:25:53 

     11221930,在博西105校党委组织部周霖副部长为我院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历史和世界维度中的改革开放》党课。

          党课的开始,周霖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成就:经历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并且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以及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还有使得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中国科技也飞速发展,制造业正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从这些成就中学员们深深地感受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和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福利的根本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一切工作所依,全体人民必须坚持的改革价值取向。这使得学员们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通过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的重要原因。

          本次培训课程加强了学员们的民族自豪感、自尊心、自信心加强了学员们对改革开放的深刻理解,学员们重新回顾了我国从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历程学员们自己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荣幸光荣,感谢坚强的祖国母亲,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