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党旗飘扬·党校|我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开讲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09 00:38:21 

  1121日晚上1930分,我院分党校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博西606教室举行。本次党课以“历史视野中的国家治理与中国特色”为主题,由法学院政治学系主任郑容坤博士主讲。

  郑老师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从近代中西国家的治理对比、中国国家治理的基本情景、国家治理的本土特色以及国家治理的逻辑等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向学员们讲述了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内涵,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这有利于明确前进方向,凝聚社会共识,把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衔接协调统一起来,增强战略一致性。其中郑老师详细的从治理经验、大国国情、韧性政制几个方面对中国国家治理的本土特色进行了讲解。最后,郑容坤老师说到“鸟儿的翅膀再完美,没有空气也飞不起来”。没有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引,没有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没有其他成员的配合,个人本领再高,也成不了大事。因此,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处理好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的关系,既要组织上争取早日入党,但更要在思想上不断提高自己,不断向党靠拢。

  郑容坤老师的党课以历史记忆真实事例为主,生动形象的对中国共产党不断求索、不断创新的国家治理的讲述,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课的兴趣,使学员们对党的的认识进一加深。



图文: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