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8-26 20:00:54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8月2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博西106召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督导组成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紫玮、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建民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越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将其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在会议召开前期,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福建省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充分开展班子成员交流、与其他党员交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越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聚焦“6个方面突出问题,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坦诚相待,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在会上作指导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重点、检视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体现了认真的态度和整风的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

她强调,接下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运用到工作中,凝心聚力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特别是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防止“懈怠”思想;要继续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继续坚持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中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整改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举措,持续用力推动落地见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完善各类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踔厉奋发的生动实践。坚持守正创新、蹄疾步稳,全面推进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安排和学校党委“提质增效深化年”行动要求落地落实;聚焦学院改革发展难点痛点堵点、学院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不断打开学院事业发展新天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越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增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能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工作中形成常态、实现长效,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文:李小荟)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