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法管学院开展为民办实事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践行初心使命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27 17:41:59 

为深入推进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强化党员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切实提高全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本领,10月以来,我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和为民办实事活动。

学院党委牵头,改建了党员活动室、教师工作室、乡村振兴研究院、研究生教室,在有限的资源中尽量解决了教学科研骨干、中层人员、老师办公和休息问题,完成行政人员办公设备陈旧和不足问题;改进行政人员工作作风,实行值班制和签到制;开展“阳光四点半”老师孩子放学看管活动;邀请专家开展论文撰写、科研选题、项目申报等讲座,服务教师科研。极大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教工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为学生答疑解惑、学业辅导活动;法学专业党员教师还积极参加地方法律公益活动,如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的信访调解接待,市广播电台的普法栏目等;社工专业党员教师开展街友关爱项目,救助流浪人员。

学生支部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唱响国歌,守护国旗”的普法进校园活动;开展助力漳州文明和谐城市的创建“维护秩序,文明漳州”整理共享单车清理中山公园垃圾活动等。

通过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