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向先进看齐 以典型为范” 参观学习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07 09:19:35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学习载体,加强先进典型教育示范引领,11月6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党外人士等30余人参观龙文区法院陈少华先进事迹展示厅和漳州110事迹展览馆。
陈少华同志是中共党员,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他从事司法工作29年,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化解社会矛盾为己任,忠诚履职,秉公执法,让司法公正真正成为群众的口碑,得到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2007年以来,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法官”“我最喜爱的好法官”“全国优秀法官”“全省十佳政法干警”、第二届“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
 “漳州110” 是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简称,是全国公安机关最早实行警务机制改革的基层单位。这是支承载着光荣与使命的队伍,也是全国公安战线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漳州110”29年来永葆忠诚本色、坚守为民初心、矢志改革创新、打造过硬队伍、全力维护稳定、守护乙方平安,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保护神”的新时代精神。
 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生动介绍,观看珍藏于馆内图文并茂的事迹记载、实物陈列及视频资料,法管院师生切身感受他们忠诚担当、赤诚为民的宗旨立场,求实创新、攻坚克难的开拓精神,严格规范、清正廉洁的优良品格,激发起以身作则,把榜样精神融入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拼搏贡献,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的壮志豪情。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