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领导为教工支部讲党课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0-22 16:33:27 

  1021日上午,法管院党委书记徐继红为教工支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徐书记的党课以“不忘初心 教书育人 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为题,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分析目前高校育人存在的问题、难题及解决的方法和途径。她指出,目前高校立德树人的应有地位和科学评价体系不够完善,知识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平行线”等现象依然存在,教书和育人没有统一,育人“最后一公里”尚未打通。解决问题的突破点和发力点一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通过对比分析省内外各大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模式她提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党建引领育人,通过课程思政的建设,通过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学院教师主体作用,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实现教书与育人的相统一,构建“三全十育人”工作格局。

聆听徐书记的讲座,党员教师们感悟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落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