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实施“双班主任”制度,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0-29 09:35:25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秉持以生为本工作理念,回归倾心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切实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学院领导+专任教师“双班主任”工作制度,作为“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领导深入了解联系班级的人员信息、建设情况等,定期参与工作指导、活动开展和学风建设等工作,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切实发挥“一对一”帮扶作用,发挥带头表率作用。

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以第二班主任的身份,深入班级开展主题班会,“面对面”接触学生。

9月29日晚上,党委副书记潘艺阳到 19社工1班营造向上班风学风为主题与同学们交流谈心。他要求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互帮互助、发扬团队精神,为良好班风的形成做出自己的行动。激励同学们活到老学到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的修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

10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徐继红书记深入2018级法学3班开展主题班会,“面对面”接触学生。她以问题为导向,根据前期收集的同学们在学业规划上的困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深入指导。“心中有太阳,眼前必灿烂”,她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在学好专业的同时积极兼职学生干部工作,做一个对自己有约束、有效率、全面发展的当代青年。针对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规划,第一班主任陈景亮老师指导他们分类建立团队,并对团队建设目标任务、工作推进等提出意见和要求。

1022日上午,副院长娄伟教授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题班会。他以新时代新青年为导向,告诫同学们奋发图强,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面对着同学们在学业、生活就业上遇到的困惑,答疑解难、深入指导。随后,第一班主任张艺华老师指导他们定好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等提出意见和要求。


10月22日下午,副院长黄耀明教授到2019级社工2)开展“助人自助,一同成长”主题班会,就社会工作专业历史、发展前景、学科情怀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而精深细致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将自身发展与专业发展相融合,实现助人自助、人生价值,做一个全面发展、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第一班主任郭细卿老师也指导学生尽快加强专业学习、适应大学新生活,并对学生的生活提供较多的指导与建议。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