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法管学院“五位一体”构建党建教学科研服务融合机制, 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0-23 11:44:10 

  1021日上午,我院在科技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学院“博识论坛”之课程思政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班子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耀明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徐继红书记作了《“五位一体”构建法管学院党建教学科研服务融合机制》的报告,从党员先锋工程、组建教学团队、组建科研团队、研究创新平台、党支部设置五个方面总结了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通过这样的架构,实现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为核心,带动全体教师融入到教学、科研、服务中来。实现系、团队、科研各环节平台一站式、无障碍、全方位、全覆盖联动,实现党建、教学、科研、服务的深度融合机制;落实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三全十育人”的思政格局,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议上徐继红书记、娄伟副院长以及赵凌、刘巧蓉、黄云凌、陈景亮等四位老师分别从思政课程的背景、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途径、德育目标、融入方式、教学效果、注意事项等方面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为学院下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奠定思想、理论基础。

教务处翁文处长指出这场研讨会开了我校课程思政具体落实的先河,辐射带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有重要作用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作了重要讲话。钟书记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学院率先推动研究课程思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发挥课程思政立德树人功能,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课、通识课等各类课程中去,同思政课同向同行,共同构建课程育人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具有重大意义。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