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师生党支部赴云霄县内龙村、坎顶村考察交流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5-17 11:48:15 

5月16日,为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师生党员投身乡村社会服务的能力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一同前往我校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扶贫对象——云霄县内龙村和坎顶村考察交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师生一行人参观了内龙村里的老宅——陶淑楼,感受了农村居民的自我社区营造给生活环境和邻里关系带来的巨大改变,村里“好厝边”公益计划的志愿者娇凤与师生们分享了其从事公益服务的心路历程,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极力邀请大学生们暑期参与到乡村公益服务中来,为乡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下午,师生一行乘车前往和平乡坎顶村,了解该村的农业产业发展、乡村传统文化和农村社会工作服务现状。漳州致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驻村社工为大家了介绍了坎顶村社会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发展目标,即农村“三社联动”服务模式的探索。

此次的乡村之行,使法管院的党员师生们对于乡村的现状、公共服务的发展及其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于农村社会工作服务模式的探索和研究,学生们表示乡村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可以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自身的优势,为乡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梦想。

图文:法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