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学生第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3-08 19:32:45 

2019年3月8日下午,我学生第一党支部按照《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担当,真抓实干”为主题,在博西609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生第一支部联系党委委员、校统战部部长欧阳红红同志出席并指导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莉娜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漳州市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漳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向陈少华同志学习的决定》等文件,并明确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以查摆、整改问题为重点,由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全体党员都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上,各位党员同志就本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许多可行性的建议,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打下基础。同时,也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是否存在思想认识不清、学习深度不够、工作作风不实、发挥作用不好、自我要求不严等问题,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同志都能公平,真诚,中肯地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和改正措施。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民主评议,与会党员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

最后,欧阳部长做总结点评。她指出大家能够认识和反省本支部存在的问题,能积极提出改进措施,这说明大家的党性觉悟很高,但同时也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真正付诸行动,要将会上提出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这样我们的思想和工作才能有进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才能增强。

会后,支部召开支委会,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中查摆的各项问题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民主评议的结果进行评定,这些将在之后再次召开支部大会进行通报。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