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利用学习通App翻转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21 09:16:58 

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于2018年5月17日下午15:00在博中602召开了“利用学习通App翻转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到了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系贺主任交流“移动教学”,讲授如何利用学习通App翻转课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会的老师不仅有教工支部的党员老师,部分非党员老师也积极参与,大家对学习通翻转课堂的应用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翻转课堂可译为“颠倒课堂”,是指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决定权从教师转移给学生。在这种教学模式下,课堂内的宝贵时间,学生能够更专注于主动的基于项目的学习,共同研究解决本地化或全球化的挑战以及其他现实世界面临的问题,从而获得更深层次的理解。教师不再占用课堂的时间来讲授信息,这些信息需要学生在课前完成自主学习,他们可以看视频讲座、听播客、阅读功能增强的电子书,还能在网络上与别的同学讨论,能在任何时候去查阅需要的材料。

学习通是目前大部分高校学生都在使用的一个软件,每个学生每个学期都需要在学习通上选修相应的课程。所以学习通的使用者大部分都是学生,而老师们却不怎么使用。

贺主任先给大家介绍了学习通这个软件,并且介绍了学习通的下载以及使用方法。参会老师们纷纷拿起手机下载软件,积极地按照贺主任讲述的方法进行操作。介绍完软件之后贺主任给大家展示了学习通的一些教学功能,例如签到、课后作业的布置、学习资源的上传共享以及期末成绩的自动生成等。各种各样简单便捷的智能化功能让老师们心动不已,纷纷详细询问软件的使用方法。通过学习通的正确应用,可以使教学越来越便捷和高效,从而使老师们更好的运用目前可用的教学资源开创崭新的教学模式,为我院的教学工作开创新局面,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主题党日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需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本领,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切实履行自己入党时在党旗下立下的庄严承诺,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我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