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法管学院举办师生法学沙龙 增强党建育人合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1-16 11:13:20 

11月15日晚,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八期“党员先锋论坛”暨第二期“师生法学沙龙”活动在博中601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由法律系教工党支部承办。该支部刘永、许小莺、李成福等三位党员老师及党外人士傅振中老师共同参与并担任点评嘉宾。

本次沙龙以“法=必要的恶?”为主题,由2015级学生沈修铭主持,2014级学生刘捷鸣主讲。刘捷鸣同学从“恶”的定义入手,对“必要的恶”加了两个定语:第一,要符合一个共同体成员的生存和发展;第二,应该配上两个限制性条件,即程序和自然法。他旁征博引,语言生动形象,赢得现场听众的掌声。第二阶段与会同学进行充分的自由讨论,第三阶段由林蓉同学做总结发言,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最后,由现场老师点评,老师们用专业的术语点出刘捷鸣同学关于这一论题论述的优点与不足,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据悉,法学教工支部举办的“师生法学沙龙”活动是法管学院“党员先锋工程”的一个创新项目,支部以法学沙龙的形式搭建了党员老师与大学生的沟通交流的党建工作平台,构建了新鲜时尚的党建工作模式,将单调的会议变成了生动的“聚会沙龙”,充分调动了参与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方面来看,沙龙也为推进党员教师带头教书育人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工作成效。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