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厦门大学胡荣教授应邀为我院进行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3-11 09:09:06 

为进一步提升法学院教师高层次项目申报水平310,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荣教授应邀我院进行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指导,法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指导会。院党委书记陈越研究主持指导会。



胡荣教授首先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选题论证过程等关键环节进行总体说明和专业讲解,然后对每位教师的申报书进行细致耐心的一对一指导,并就如何提出具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如何写好文献综述、如何构建研究框架如何呈现研究方法等进行了重点指导。教授指出,第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应体现良好的现实关怀和政策价值,注重与国家重大战略及重要现实问题相结合。第二,论证过程应突出问题导向、重视文献回顾、厘清框架思路、明确研究方法。第三申报书应详略得当,一定要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而不是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第四项目申报无法追求速成捷径尽早准备、持续努力、久久为功。


   各位老师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困惑胡荣教授进行深入交流。院党委书记陈越研究对指导会进行总结,感谢胡荣院长高站位高水平的指导,鼓励老师们要坚守申报定力,细致打磨文本,期待在即将到来的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