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丽卿副局长一行莅临我院洽谈合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1-12 13:30:5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加强校地合作,2024年1月12日上午,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丽卿副局长一行莅临法学院洽谈合作事宜,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副院长赵凌副教授、教师韩巧香等对林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上,双方就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共同开展干部法治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二是发挥人才、科研和政策、理论研究优势,协助市监局开展课题研究,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三是结合法治宣传日进行普法活动,加强普法宣传力度。

同时,双方就如何成立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展开讨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以来致力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维护市场的公平竞争和合法权益,而法学院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和人才优势。双方将立足漳州实际,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领域的发展和进步。      

随后,林丽卿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法学院与法治漳州研究中心。

此次合作意向的达成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良好开端。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促进市场监管的规范化和法治化,共同推动法治漳州建设和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