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姚进忠教授应邀为我院开设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1-11 16:55:54 

 

110上午,为提前谋划2024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激励广大教师积极申请高水平项目,在校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法学院特邀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院长姚进忠教授作“研究的融合:国家社科课题申报对话”的专题讲座。法学院党委书记陈越研究员主持讲座,希望广大教师增强课题申报的紧迫感,做好充足的申报准备,做有组织的科研。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约30教师参加讲座。

姚进忠教授从“学者如何治学”和“书写的三重境界”引入讲座,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日常准备”“评审标准”“选题”“文献回顾”“研究框架”“研究内容”维度展开讲座,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从思路、方法创新等方面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诸多细节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和专业讲解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实际,姚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凌副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鼓励各位教师久久为功,埋头钻研,不断提升项目申报竞争力。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