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再续院校合作 共建法治保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20 08:37: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继续加强院校合作交流,推动法学研究与司法实践互促共赢,2023年12月20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漳州市平和县人民法院举行第二次共建签约仪式及实习生工作交流座谈会。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楹、法律系主任李亮国、教务科副科长罗玉梅、教师韩巧香,平和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沈蔚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建辉、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剑平、政治部副主任庄小容及部分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在平和县人民法院的实习生代表出席活动。梁楹副书记与沈蔚林副院长分别签署共建协议。座谈会上,双方就一年来的共建工作交换了意见,并与各实习生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座谈。

过去的一年,闽南师大法学院与平和法院共建的各项任务均圆满完成,双方在理论研究、调查研究、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实现审、学、研、用的合作共赢。接下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领域,促进教学科研与司法实践的良性互动、有机结合,共同探索打造更优品牌、更大效应的院校合作新模式,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有力的法治和人才保障。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