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19 14:41:5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202312月19日上午,由漳州市法学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主办的“2023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在漳州宾馆顺利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致辞。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铁军主持。漳州市委政法委、公检法司、在漳高校等相关领导及论文作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致辞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他肯定了法治漳州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一是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阐释研究;二是中心通过搭建特色论坛,联动理论与实务界;三是中心依托共建项目,提升了普法宣传质效;四是通过加强成果转化,增强法治建设的漳州声音,为加快建设法治漳州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支持闽南师范大学发展,共同推进法治漳州建设,为漳州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致辞

研讨会现场

 

 

会议期间,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陈天水通报表彰2023年在省级以上(第十八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第三届东南法治论坛)等法学论坛征文获得三等奖以上作者及入选2023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征文评选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会议共收到160多篇学术性论文,经专家评审,共有65篇论文入选并获得表彰,其中,6位作者作为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法官林微,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主任何东平教授分别对交流发言论文作了精彩的点评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郑容坤老师被授予2023年法治实践研究突出贡献个人称号,李亮国老师的论文入选此次研讨会论文集,并作入选论文作者代表进行发言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点评发言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李亮国老师发言

此次会议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壮大法治漳州研究实力,更好地服务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