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14 08:57:06 

12月9日至10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新阶段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河南新乡召开,来自四百余所高校的一千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系黄耀明教授、方劲教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召开了理事会换届大会,根据专业开办时间较早、在全国或地区专业影响力较大、承担过协会重大工作等条件和原则,闽南师范大学增补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七届常务理事单位。

会议安排大会主旨报告、平行学术论坛等学术活动。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国际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席Annamaria Campanini、香港理工大学阮曾媛琪教授等36位专家学者作主旨学术报告。会议围绕如何深度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指向及发展趋势,构建中国社会工作新发展格局和规划中国社会工作新实践愿景,设置“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与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的群众工作与社会工作”“绿色发展与社会工作”“新文科建设与社会工作教育的转型升级”等29个平行学术论坛。方劲教授与合作者朱予嘉向大会提交的论文《普及化抑或精专化:社会工作证照制度基层落实的实践效应研究》荣获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