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东山县委政法委共同举办“一村一法治宣传员”授旗启动仪式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9-12 14:57:3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2023年9月11日下午,由东山县委政法委与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建的“一村一法治宣传员”(第一批)授旗启动仪式在东山县委政法委举行(该项目于2023年6月合作,合作金额10万元)。

东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惠勇、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副院长赵凌副教授、社会工作系主任方劲教授、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郑容坤副教授、12名法治宣传员以及东山县委政法委、司法局等领导出席仪式,活动由东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文明主持。

 

 

启动仪式上,沈惠勇常委指出:“一村一法治宣传员”项目是深入开展乡村法律服务,推进乡村法治建设进程,实现法治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同时愿各位同学勤奋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注重实践,学会与群众打交道。

何东平院长表示:希望12名法治宣传员能运用专业的知识处理实践中的问题,向当地的干部学习,提升与群众交流的能力,沉心静气,以饱满的热情在实习活动中充分展示法学院学子风采,做出成绩,在提升自身的同时为东山县乡村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0级社会工作专业王钰哲同学作为“一村一法治宣传员”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活动最后,沈惠勇常委为“一村一法治宣传员”学生授旗。之后,12名法治宣传员在各镇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各个实习点,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实习。

 

 

[打 印]      [关 闭]